醃檸檬皮

2012091420:14

前陣子檸檬量多價錢便宜,又剛好天氣炎熱,適合泡蜂蜜檸檬,小人們也都喜歡喝....

所以買了一堆檸檬回家...

擠出檸檬汁的檸檬丟掉可惜

剛好同事教我做檸檬皮,就索性來玩看看.....

首先,要將檸檬一顆顆刷洗乾淨(因為是要吃皮,所以我很努力的一顆顆刷)

洗好後要先晾乾,絕對不能殘留一滴水,否則檸檬皮還沒做好就先發霉了....

接著....將檸檬汁擠出

我會先看要醃的檸檬量,預留一部份檸檬汁,其餘的都擠在製冰盒內

這次要醃的檸檬有十顆,我留兩顆檸檬汁的量先冰著,其餘都放冷凍

因為檸檬汁擠出後味道很容易變質,所以放冷製冰盒,要泡蜂蜜檸檬時,只要丟個幾顆就OK

方便又保存的久

檸檬汁擠出後將檸檬皮切絲

這項工作對刀工不好的我來說簡直是噩夢一場.....

全部切好後,加入鹽巴(不要問我鹽巴放多少....我很隨興,完全憑感覺......)

抓勻按摩搓揉一下.....

然後再將多餘的水分擠出....

經驗告訴我,能擠多乾就擠多乾,醃出來的檸檬比較不會有苦味......

然後放入冰箱冰三天,每天都要拿出來翻一翻按摩一下

若還有出水,要將多出來的水倒掉(通常都不太會再出水了)


第四天從冰箱取出

加入梅粉、檸檬汁(原本預留的那兩顆的檸檬汁)

其實要加入哪些東西全憑個人喜好,想要味道豐富一些還可再加入乾草粉、薄荷葉.....

拌勻後冰冰箱

這次要冰七天,一樣每天要拿出來翻一翻.....

我通常到第三或四天時會再補加一次梅粉..

醃好後就拿出來鋪平曬太陽囉...

因為怕引來蚊蟲.....,我都在室內曬,剛好五樓的神明廳曬得到太陽,放在窗台邊就等它乾囉

幸運的話太陽夠大,有時候一天就曬乾了.....

一定要將它們都曬乾再收起來喔,這樣才能放久一點...

將將......曬乾了...

我用夾鏈袋裝一小袋,方便隨身帶著

口渴的時候,嘴巴很想吃東西的時候就抓來吃

這次的成品我檸檬汁有多放一些,檸檬的清香味多了,我個人非常滿意這次的成果

雖然看起來很"搞工",但可將原本要丟棄的果皮製作成零食,真的很值得嘗試喔